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以科技为支撑扎实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46 哈尔滨日报

  回良玉在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考察时强调

  东北网1月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荣升)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到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考察,并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他强调,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在
思想上要警钟长鸣,在行动上要长抓不懈,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地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钱运录、副省长申立国等陪同考察。

  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化、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等参加考察。

  考察中,回良玉先后深入到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禽流感疫苗生产车间,认真查看科技项目研发和产品生产情况,亲切看望慰问科研人员。他对研究所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在新型高效疫苗研制等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对科技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勇攀科技高峰,在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赞扬科研人员说:“你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迎难而上、不辱使命,用心血和汗水铸就了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也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回良玉在与大家座谈时指出,我国高治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疫情频发和局部地区连片暴发的态势得到及时有效遏制。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禽流感疫情仍时有发生,近日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仍时有出现,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麻痹不得、松懈不得。要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禽流感防控这场硬仗。

  回良玉强调,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科学技术是关键。我们要把依靠科技这一方针落实到防控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在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坚持用科学理念指导防控工作,用科学制度保障防控工作,用科学方法规范防控工作,用科学手段支撑防控工作。当前,要把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科研攻关作为科技工作重点,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要按照“统一组织、大力协同、突出重点、合力攻关”的原则,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部门协调,集中优势力量,整合科技资源,力争在新型高效疫苗、防治药物、诊断试剂的研制以及对迁徙候鸟的监控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并尽快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面提升禽流感防控的科技含量。要加强畜牧兽医科研队伍建设,关心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我国畜牧业科技发展水平。

  省委书记钱运录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回良玉一行来黑龙江考察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我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时刻,回良玉同志亲临黑龙江,到哈兽研视察指导工作,详细了解疫苗研发生产情况,亲切看望科研人员,带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哈兽研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的亲切慰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回副总理的讲话精神,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和服务哈兽研在黑龙江的发展,为哈兽研的科技攻关事业提供良好的物质环境和政策环境,用实际行动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黑龙江的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