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法男子用螺丝刀刺中女交警喉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55 生活新报

  对于昆明市交警三大队女民警杨艳玲来说,昨日下午2时30分是惊魂一刻:她在正常执法的过程中,被一骑电动自行车带人的青年男子,用长约10公分的螺丝刀刺中了喉咙,一瞬间,鲜血浸红了她浅蓝色的衬衣……

  惊魂:10公分螺丝刀刺中喉咙

  昨日下午2时30分,杨艳玲与女同事曾苑正在青年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新世界百货门口)执勤,突然看见一青年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带着一名青年女子沿着青年路朝得胜桥方向驶来,出于安全考虑,杨艳玲在该男子到达路口时上前阻止了他们,并请他们到岗亭接受处理。

  当杨艳玲向该男子解释按照

交通法规定自行车不允许载人时,该男子破口大骂说他已经这样好长时间了,怎么就没见谁处罚过他,凭什么一个女交警就得罚他20块钱!杨艳玲详细地把有关交通法规解释给该男子听,岂料该男子依然我形我素地对她进行辱骂。面对无理取闹的违法者,杨艳玲默默忍受着,并礼貌地开具了违法通知书,请他接受处罚。

  该男子并没有接过通知书,反而抄起拳头往杨艳玲的左肩上打去,在一旁执勤的曾苑见状立即上前制止,说时迟那时快,该男子乘机从车上拿着了修车的长约10公分的螺丝刀朝二女警身上乱刺。躲闪中曾苑的左脸被刺伤,杨艳玲更非常不幸地被刺中了喉咙,一瞬间,她浅蓝色的衬衣被血浸红。

  围观的群众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伤势:血流止都止不住

  3时50分,记者在云南省第一人民

医院急诊科三楼找到了脸部被刺伤的曾苑,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伤并不是很重,但是杨艳玲的脖子被刺伤,“当螺丝刀被拔出来时,血流得止都止不住,等把杨艳玲送到医院后,她就已经昏迷了。”曾苑非常担心她的同事,她觉得自己当时要能再勇猛一点,杨艳玲就不会被刺伤了。

  4时10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和昆明市公安局杜敏局长看望了已经在缝针的曾苑后,立即赶到了磁共振室,杨艳玲仍然在昏迷当中,正在隔离开来进行头部受伤情况的检查。医生们围在仪器前边观察杨艳玲的脑部X光片边讨论着。

  4时20分左右,医院院长向杜局长透露了初步诊断结果,杨艳玲颈部受伤严重,目前已经出现血肿,有压迫症状,手部已经有麻痹的现象出现,必须立即手术。10分钟后,杨艳玲被推进了手术室,晚上8时左右,杨艳玲的手术终于结束,她的生命脱离了危险。

  羞愧:违法者一时愤怒酿大祸

  记者采访了那名用螺丝刀袭击女警的交通违法者伍某,他说他是从江西来昆做小本生意的,昨天路过青年路被女交警给堵了下来,见罚他20块钱,一时气不过就抄起了车上放着的螺丝刀,没想到会造成如此严重的流血事件。

  当听说其中一名女警还尚未脱离危险时,伍某羞愧地低下了头:“我很后悔这样做,因为我的意气用事害得两名女警察住了医院,我对不起她们,我以后一定不违法了。”

  怒斥:目击者怒骂蛮横违法者

  “你自己违法了,还竟然拿螺丝刀袭警,为了20块钱值得吗?”一位在场的目击证人告诉记者,她当时正在路口等人,看见女交警堵下了一辆电单车,从车上下来的人非常不配合,不停地辱骂交警,后来一转眼就掏出一把螺丝刀朝交警身上捅去,吓得她大叫起来。后来见女交警被刺伤了她才想起来大声地叫“报警”。

  这位目击者说市民本就应该遵章守法,既然伤了人就应该受到惩罚:“那男的怎么下得了手,两个年纪轻轻的女警察都不放过!你看看现在一个的脸被戳了一个大坑,另一个脖子差点被刺穿,他怎么那么狠心啊,不就是20块钱吗?他应该好好记住这个教训!”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护国派出所立案调查,杜局长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行凶的伍某,同时也会全力协助医院救治受伤的两位女民警。本报记者 李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