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广桥由北向南今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1:56 新京报

  断裂管线已全部修复,地铁隧道内2万立方米污水待抽

  

京广桥由北向南今日通车

  寒风中现场施工的工人。

  

京广桥由北向南今日通车

  昨日10时,朝阳路长长的车队等候通行。当日起,朝阳路京广桥下东西双向恢复通行。

  

京广桥由北向南今日通车

  

京广桥由北向南今日通车

  本报讯 昨天,京广桥附近路面坍塌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抢险人员在坍塌大坑中搭建起受损三环主路的挡墙,为东三环恢复通车打好基础。昨晚,抢险指挥部公布,从今早6时起,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最右侧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允许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通行,7条公共交通线路恢复通行。

  工人下手码放石块

  昨天凌晨,坍塌区各种管线已全部修复,断裂的污水管线也全部修复。下午4时许,坍塌大坑中四五十名抢险人员忙着作业。新搭建的污水防沟已被混凝土完全封盖,抢险人员在防沟上砌起数十条长两三米、间隔均匀的水泥条块。

  “退后,小心!”随着现场施工指挥人员一声哨声,紧贴塌陷大坑的东三环主路上的一辆铲车,将石块向大坑中倾倒,顿时烟尘飞扬。随后,数十名抢险工人用手将石块码放整齐后,混凝土罐车开始向石块浇筑混凝土。

  “场地受限不能用机械,工人只能用手。”负责现场抢修的北京市政一公司马智伟说,用石块和混凝土搭建的是三环主路挡墙,是京广桥重要组成部分。挡墙建好后就可以在上面搭建损坏的东三环主路,确保主路安全通车。

  西北角空洞已灌注

  前天下午,城建勘测院人员在京广桥西北角地下发现空洞,而正下方是地铁10号线西北角掌子面。

  “空洞已用注浆混凝土填实。”昨天上午,抢险指挥部一名人员称,在地铁隧道破损的三个掌子面中,已经完成了西南和东北两处的混凝土浇灌工作,目前正在继续打孔检查,以确定是否还有空洞。

  中铁十九局的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正在打点探测地下空洞,之前在两个点已经探出了新的空洞,施工人员用混凝土灌进地下,加固地底。当天又增加了两个探点,从目前的情况看,探到的都是实土,没有发现新的空洞。

  由北向南7条公交线恢复

  昨晚,抢修工程指挥部公布,从今早6时起,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最右侧两条车道恢复交通,允许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通行,7条公共交通线路恢复通行,包括300路、830路、特8路等三条线路的内环线,801路、957路支线、957路快车和954路,其余管制区域内的线路按照原定方案绕行。

  抢修指挥部人员同时称,京广桥附近地铁施工隧道中积水尚未清除,清除积水的方案正在加紧制定,施工部门在清除积水时将密切监视桥体的情况。如有施工需要或者出现新的情况,抢险指挥部将采取必要的措施。

  隧道须抽2万立方米污水

  昨天,抢险专家组介绍,事故造成2万立方米污水注入正在修建的地铁隧道,必须将污水抽出,地铁工程才能恢复施工。抽出通过计算的污水量,不会对周围设施造成影响。建设部专家贺长俊说,抽水过程中,将有专人对桥梁和隧道进行精密监测,保证桥梁和地铁隧道的安全。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说,以北京市政府的名义成立突发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调查正在准备阶段,按照调查组的计划,已经进入事故调查程序。同时,该发言人表示,目前摆在第一位的仍是抢险工作。

  ■专家说法

  抢险专家研讨隧道抽水方案

  认为京广桥桥墩状态稳定,但塌陷处四周均可能出现空洞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新闻发布会,通报京广桥东南角路面塌陷事故抢修进展情况。市建委新闻发言人张农科表示,目前专家组正在抓紧研究制定隧道积水抽取方案,截至昨晚6时,方案仍在研究当中。

  据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消息,1月3日凌晨2时发生险情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崔玖江、贺长俊、张弥、蒋中庸、侯景岩组成的抢险专家组。

  抢险专家表示,由于这一地段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为含水圆砾、砂及粉土层,自稳能力极差;地下管线密布,包括大直径污水管(已断裂)、大直径给水管及电力、通讯、热力、煤气等十多条管线,错综复杂;除京广桥东南角出现的塌坑以外,路口西南、东北、西北三个角的地下均可能会出现空洞。如处理不当,将会造成通讯中断、停水停电停热等严重后果。

  专家组与各相关部门慎重研究,提出了抢修工作的四条原则和五个方案。据专家组介绍,专家组24小时不间断对京广桥区地下情况以及桥梁桥墩沉降进行监测,从目前的情况看,京广桥桥墩状态稳定。

  专家表示,按照时间服从质量、服从安全的原则,在对修缮后的道理进行严格检测后,逐步恢复交通。

  ■交通状况

  管制区域拥堵降五成

  昨日京广桥下首次通行后,早高峰拥堵开始缓解本报讯禁行3日后,昨日,京广桥下首次“放开”,允许东西双向社会车辆直行;呼家楼站,公交车不再甩站通过。昨日早高峰,东三环管制区域周边拥堵报警下降50%.

  据市交管局通报,昨日6时起,因朝阳路京广桥下部分“开禁”,东西双向允许直行,京广桥周边绕行区域交通压力有所减轻。早高峰,管制周边绕行路段报堵下降幅度达50%.全日报堵时段集中在9-11时,其中尤以10-11时报堵最为突出,报堵高峰时段较前日明显滞后。

  组稿采写:本报记者 耿小勇 徐春柳 郭晓军 王姝 李毅哲 佟佳熹 通讯员 祁奇

  摄影:本报记者 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