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徒持刀猛砍少女70余刀致其死亡被执行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声势浩大的公开宣判执行大会,对6宗案件的一批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宣判,并遵照省高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7名罪犯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狂砍少女70余刀

  昨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法警将6宗抢劫案的7名犯罪分子押进了会场。抢劫犯胥武龙是这批罪犯中年龄最小的,今年19岁,临湘市人。2004年5月3日凌晨2时许,胥武龙持菜刀窜入星沙某旅馆行窃,结果惊醒被害人丁某,害怕行踪败露的胥武龙用左手捂住丁的嘴,右手持菜刀朝丁猛砍10余刀。因丁年仅10岁的女儿熊某呼救,他又捂住熊的嘴,持刀朝熊某全身猛砍70余刀。为毁尸灭迹,胥武龙又将房内的床单点燃后逃离了现场,致使两人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残忍杀害摩的司机

  谭桃华和胡次安均系涟源人。2004年5月13日下午,谭桃华与胡次安等人商量抢劫出租

摩托车。当晚11时许,胡次安伙同吴初龙(已判刑)在长沙汽车东站骗租被害人袁某的摩托车。到达预定的地点后,与在此守点的谭桃华一同将袁某拖下摩托车,谭持刀威胁袁,胡捡起砖头砸袁的头部,袁反抗时,谭即持刀猛刺袁的胸部,致其死亡,并抢走袁的摩托车。此外,2004年4月底至5月期间,谭桃华、胡次安还伙同吴初龙等人采用持刀威胁、殴打等手段,先后抢劫出租摩托车司机6次,抢得摩托车6辆、手机2部及现金等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弃伤者于野致其死亡

  刘想平是涟源市人。2004年5月21日凌晨,刘想平伙同张文书(已判刑)等人抢劫“摩的”,张文书骗租被害人陈某的摩托车,到达黎托乡机场

高速公路辅道旁后,张与在此守点的刘想平、刘兵(另案处理)将陈某拖至道旁的一水沟旁。因陈反抗,刘想平用弹簧刀朝陈的右大腿内侧猛刺一刀。刘兵用尼龙绳将陈的双腿捆住,和刘想平一起将其推下水沟,共抢得价值人民币3971元的“豪爵”125摩托车逃离现场,陈某因失血性休克死亡。此外,刘想平还伙同他人采取殴打、捆绑、持刀威胁等手段,抢劫出租摩托车司机5人,抢得摩托车5辆、手机2台,共计价值人民币1.7万余元。

  此外,袁江华、徐浩、周金后等三名罪犯也因抢劫杀人在公开宣判执行大会上被宣判死刑,立即执行。上午10时许,这批罪犯全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千灵坡 李性典 臧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