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年前杀害前妻继女的凶犯称愿捐出器官赎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2: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 傅广新)在逃亡的5年中,他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到当地的公安局门口晃悠,在确信当地民警不认识他后,“才敢睡个好觉”。

  昨日,终被抓获的杀人疑犯任绍先表示:“如果被判死刑,我想把器官捐出来,算是给自己赎罪。”

  “我蹬三轮车赚钱,不是给她女儿治病就是被她打麻将输掉”

  1987年,任绍先与同单位女工王某分别离婚后再婚,但婚后不久又离婚,而王某一直带着判给前夫的女儿继续住在任家。

  “她对我儿子不好,我蹬三轮车赚钱,不是给她女儿治病就是被她打

麻将输掉。”任绍先对王某产生杀机。

  2000年12月9日凌晨2时许,任将熟睡的王掐死,早上又持擀面杖将王的女儿打死。

  “先到公安局门口晃荡,看有没有警察认出我”

  从此,任绍先开始逃亡。“我先到沈阳,后到河北,又辗转到了深圳。”因他没有身份证,在南方打工的想法破灭。

  为了了解警方是否在抓捕他,任在外地时,总是先跑到当地公安局门口转悠,在确信当地民警不认识他后,“才敢睡个好觉”。

  今年元旦前夕,警方获悉:任绍先出现在新宾满族自治县境内。1月5日,在一家中介所的出租屋里,警方将任绍先抓获。

  “我之所以没自杀,就是想有一天落网,把自己的器官捐出来”

  昨日,在顺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记者看到了任绍先。

  记者:对当初的行为后悔吗?

  任绍先:第一后悔当初的

婚外情,拆散了家庭。其次是如果当初不那么冲动,也不会5年里不敢看儿子。

  记者:想儿子吗?

  任绍先:想,非常想,(低头)我对不起儿子,给儿子脸上抹黑。

  记者:现在最想做的是什么?

  任绍先:如果判我死刑,我想把眼角膜等器官捐出来,也算是给我自己赎罪。

  记者:什么时候有这个想法的?

  任绍先:逃亡的途中一直有这个想法。我之所以没选择自杀,就是想着有一天落网,把自己的器官捐出来。我身体好,没啥毛病,器官一定能用。

  记者:为什么不选择自首?

  任绍先:没敢,两条人命啊!心想还是多跑一天是一天吧,我知道警察早晚能来。

  法律专家说法: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马健说,“疑犯可以通过家人代本人提出捐献身体器官的申请,接受申请的部门与其家人签订协议后,在犯人行刑前进行全面体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