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规划首条无障碍大巴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05 深圳商报

  我市规划首条无障碍大巴线路

  残疾人专用公交车年内上路

  深圳商报记者季杰通讯员雷飞波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我市已规划出首条无障碍大巴线路,该线路从布吉特检站至世界之窗总站,目前已进入对该线路特种车辆的选择车型阶段。在今年内开通的无障碍大巴线路,将为残疾人出行提供交通服务。

  昨天,深圳巴士集团组织了几台不同厂家生产的无障碍大巴,在莲花路的16路线总站进行了展示。在现场展示中,司机停靠时根据站台的高低情况,利用多向升降倾斜功能系统等装置,让车辆底部的气垫灵活地降低车身与地面的高度,当车靠站时,整个车厢开始调整左右的高度向车门方向进行右倾斜后,随即车门地板下有一块与车门同宽的防滑垫板便像抽屉一样自动伸出,搭建在车辆与站台路基之间,形成一个平滑无阻的通道,让残疾人轮椅可无需搀扶地进入大巴内。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布吉特检站至世界之窗总站的无障碍大巴线路,途经布吉路、东门路、笋岗路、香梅路、深南大道等,设置45个上落站点。一旦车型选定,该线路可以在短时间内正式开通。上图:残疾人专用无障碍公交车在展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