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6℃!深圳气温昨最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05 深圳商报

  8.6℃!深圳气温昨最冷

  周末持续寒冷风力增大

  深圳商报记者李秀瑜通讯员孙晓铃

  【本报讯】来势汹汹的冷空气使我市的气温不断“跳水”,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气象监测显示,我市昨日的最低温降至8.6℃,刷新了入冬以来最低温记录。气象专家预测,今明两日,我市天气依然阴冷,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温降至8℃左右。

  从前日夜晚起,南下的强冷空气使冬日的冷冽在我市再次上演,最低温的水银柱在昨日被推向今冬的极点。市气象台的自动气象站记录到,我市昨日的最低温仅为8.6℃,较前日下降了10.1℃,而最高温也仅为12.9℃,北部山区的气温顺势降到了8℃以下。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我市1500米上空的东北风和偏南风的交汇,导致两日来天色阴沉。同时,在冷高压和东北风的全力配合下,昨日,我市的空气最大湿度降至73%,天气转趋干燥。

  据市气象台预测,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周末期间,我市最低温将降至8℃甚至更低,最高温仅为13℃,在云层的遮掩下,人体感觉更加阴冷。同时,偏北风清劲,陆地风力将达到4级,沿海最大阵风将超过7级。

  天气干冷,市气象台发布的黄色寒冷信号继续生效,并于今日再次发布最高等级城市及森林火险预报,防火工作不可松懈。同时,寒冷天气中使用燃气具,要注意安全,及时通风,避免意外的发生。

  图:冷空气来袭,市民纷纷加衣御寒。深圳商报记者范国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