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助养孤残儿报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05 深圳商报

  爱心助养孤残儿报名热烈

  助养方式多样:寄养、聊天、辅导、捐资治疗等

  深圳商报记者郑英

  【本报讯】“福群今年14岁,是一个脑瘫儿,经过矫正手术后已经可以行走,现在他需要进行术后康复治疗,费用每年大约2万元。”市社会福利中心保育科科长黄爱珍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整理了100名孤残儿档案,希望通过志愿家庭的爱心助养,让这些孩子享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本报元旦报道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福利中心推出“伴我同行,救残助孤”系列活动,连日来爱心电话不断,市民纷纷来电咨询助养孤残儿的相关事宜。黄爱珍向记者介绍说,在第一届关爱行动启动之际,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家庭寄养活动,有超过100名孤儿寄养到家庭里,让他们体验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家庭温暖以及父母亲情。当这些孩子回归家庭一年多后,市社会福利中心调查发现,这些孩子有了很大的变化,身心发展都很健康。但能回归家庭的并不是很多,中心仍有300余名孤残儿,因为年龄太大、身体残疾等原因不适合寄养到家庭当中。

  “那些寄养到家庭的孩子有了爸爸妈妈,而这些孩子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喊一句爸妈,他们更渴望关注。”黄爱珍说,针对这些不能寄养到家庭的孩子,在第三届关爱行动启动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福利中心推出“伴我同行,救残助孤”系列活动。为让中心更多的孤残儿得到社会关爱,助养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如日常陪护、陪孩子聊天、给孩子辅导作业,也可以出资资助孩子进行矫形手术治疗、周末领他们外出游玩、帮他们安排就业等,还可以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帮助方式,目的是最大程度让他们健康成长起来。首批推出孤残儿共100名,具体报名方式只需携带身份证明,前往位于梅林路26号(梅林车管所西侧)市社会福利中心报名和查询助养孩子的档案即可,相关咨询电话是83311127、83315945。

  市社会福利中心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发起倡议,让更多的爱心家庭来帮助孤残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