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物保护单位成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被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药材公会旧址”正饱受“摧残”,设在该楼的木器加工点和制衣厂将其弄得面目全非。昨日,渝中区文管所相关负责人称“此举违规”,并表示将前往调查。

  修建于解放前的药材公会旧址,位于渝中区羊子坝15号,整栋楼房为木质结构。2002年3月,被渝中区政府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昨日,记者前往发现,具有欧式建筑风格的
该栋大楼除4楼被封闭外,一楼当作了木器加工点,二、三楼则分别被设立的服装厂占据。一陈姓男子透露:“租赁该房从事木器和服装加工已有1年时间”。

  一楼的木器加工点前,6、7名工人忙得正欢,搭建门前的塑料膜胡乱拉扯,随处可见丢弃的烟头。二、三楼的服装加工厂内,工人们住宿、上班列为一体,三楼一角落更是被当成了厨房,明火明灶摆设于此。上下楼梯为惟一出口,存放角落的几个灭火器锈迹斑斑,早已过期。整个墙体已被弄得面目全非,更显得破败不堪。

  渝中区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称,此举违反文物保护法的“不得租赁从事生产经营”等规定,将前往调查制止这一行为。该楼房的产权单位——渝中区教委胡姓工作人员在接到反映后也表示,立即责成工人规范行为,保护好文物。

  见习记者徐其勇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