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省新增城市绿化面积900多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3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临山)2005年是省政府开展创建园林城市活动的第二年,并确定了“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平均提高1个百分点”的目标。1月5日,记者从省建设厅了解到,去年11个设区城市园林绿化共投资7亿多元,新增城市绿化面积906.75万平方米,建城区绿化覆盖率平均提高了1.68个百分点。城市绿化水平的提高,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质量,美化了城市景观,更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在创建园林城市活动中,各地积极推进环城防护林带、环城水系等大绿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其中,太原市结合对城市周边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环城林带的建设,增加绿地面积57.57万平方米;长治市开展了长北干线防护林、黑水河治理、石子河下游生态防护林等绿化工程建设;晋城市充分利用煤矿采空区、荒山荒坡、垃圾废弃地,在城市周边大面积植树造林,建设城市防护林带,新增绿地3190亩。

  从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入手,各市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统筹考虑,科学实施,继续完善和实施拆墙透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规划建绿。同时,充分利用城市有效空间,积极开展了以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为主要内容的“立体绿化”,通过多形式、多视角、多层面为城市增绿、补绿、添绿。11个设区城市建成公园、游园及广场69个,绿化和绿化改造道路162条,创建园林式小区70个,创建园林式单位庭院151个,城市中心区绿量明显增加。

  据介绍,省政府于2004年确定了开展创建园林城市的活动,时间为期3年,并要求活动期间,每年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平均提高1个百分点,这个目标在2004年、2005年均已达到。(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