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报假警泄私愤 无聊汉散布虚假恐怖信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5: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杨槐柳) “一辆黄石牌照的灰色面包车上装有炸药,准备到武昌洪山广场实施爆炸……”

  上月15日上午10时27分,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电话后,迅速将相关情况转给武汉警方。武汉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加强防控。

  10分钟后,省公安厅再次接到同一男子打来同样内容的报警电话,并称面包车已经到了江夏纸坊街,省公安厅再次将情况转给武汉警方。10时43分,武汉110报警服务台也接到了该男子的报警,该男子称“情况已跟省里汇报,车已快到目的地”。

  武汉警方迅速启动处置预案,调度6台巡逻车在相关路口设卡堵截,并成立侦破专班开展侦查。

  经侦查,专班民警没有发现目标车辆。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所谓车装炸药实施恐怖爆炸的事情纯属乌有。随后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发现3个报警电话均来自江岸西马辖区的一处公用电话亭。

  经过两天排查,武汉警方将涉嫌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的陈某抓获。据查,陈某现年39岁,是黄陂人,暂住在江岸西马辖区。

  陈某交代,他的父亲因为土方工程款问题,同有关部门发生了纠纷,陈某非常不满。上月15日上午,他闲来无事路过一个电话亭时,决定编造一个谎言报警,发泄心中不满。

  昨日,武汉警方宣布,陈某已被刑事拘留,并奉劝市民,心中如有不平事,切不可用这种方式冲动地发泄不满,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