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被打死父处困境 法官捐钱买物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5: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红文 通讯员 王冶强 刘磊)大儿子被打死后,罪犯被法院判处12年有期徒刑、赔偿死者父亲5万多元。但正在监狱服刑的罪犯家境也相当贫困没有支付能力,使死者父亲孙平安应得的赔偿款很难执行,至今生活艰难。碑林区法院执行二庭的法官们自发捐钱买物。1月5日下午,法官们冒着严寒给长安区王曲镇的孙平安送去米面油、被褥、春联和500元钱,激动不已的孙平安连连鞠躬感谢好心的法官。

  孙平安今年56岁,本来有两个儿子,2004年2月,他的大儿子因琐事遭山东省威海市青年刘万晓等人殴打致死。2005年2月,碑林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万晓有期徒刑12年,并赔偿孙平安56310.24元,其他两名案犯在逃未归案。据记者了解,孙平安原本有年迈的母亲、媳妇和两个儿子。可如今孙平安母亲去世,媳妇患病去世,大儿子被人打死,小儿子在外地打工长年不在家,如今,家里就剩下他孤苦伶仃的一个人。

  大儿子的案子结案后,碑林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多次向罪犯及家属催款,也多次到孙平安家中了解他的生活状况。临近年关,执行法官们自发捐款,给孙平安购买了米面油、新被褥、新鞋、床单等物品,还捐助500元钱现金。

  5日下午,记者看到,孙平安所谓的“家”四面透风,窗户上没有玻璃,家里只有一张钢丝床,上面铺着陈旧单薄的烂被褥,灶台上铁锅里落满灰尘。穿上法官带来的新棉衣,孙平安激动不已,不知说什么好,连连给好心的法官们鞠躬表谢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