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挤占失业保险金将限期清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5: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文锦)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日前省政府发出通知,对以前年度挤占挪用的失业保险金限期清收。

  参保单位欠缴问题突出

  今年,我省审计机关对全省各市、县、区劳动和社会保障、财政、地税等部门20
04年度失业保险基金征收、发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延伸审计调查了674户企业事业单位的缴费情况。审计调查表明,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县区存在挤占、挪用、滞留失业保险基金,欠发、违规出借、违规支付和核销失业保险基金等问题。此外,参保单位欠缴失业保险费问题突出。

  建立清欠目标责任制

  为此必须引起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政府提出具体意见:采取果断措施,加大失业保险费的清欠力度,对欠缴失业保险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建立清欠目标责任制,制定补缴计划,对欠缴数额较大,有缴费能力但拒缴或拖欠的单位,要通报批评。

  挤占挪用限期清收

  地方各级政府及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综合监督,对执行和收支情况,以及经办机构经费开支等情况定期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挤占、挪用、滞留和违规支付失业保险基金。对以前年度挤占挪用的限期清收。今后,凡发现有挤占、挪用、胡支乱花等违纪违规问题的,各有关部门随时予以制止,根据情况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领导的责任,对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