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张猫皮能有55元利润,猫贩自揭内幕流浪猫被溺死食肉剥皮制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5 时代商报

  看到关于流浪猫被抓被杀制成“羊肉串”的报道后,猫贩老于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说感觉过去做的事“太作孽”,打算从此金盆洗手。他展示了自己过去抓猫、贩猫过程中使用的工具、防疫证明和交易记录,讲述了自己从上海到广东的贩猫经历。

  资深猫贩这样炼成

  老于说,2005年,他至少贩卖了10万只猫,全部销往广东。2003年,在一个专做“猫生意”的朋友介绍下,老于发现将活猫整车地运送、贩卖到广东能够赚大钱。他说:“我一车就能收几十笼,每笼20只,贩一车能赚上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此时,专跟猫过不去的老于有了“一只耳”的绰号。

  “广州是需求量最大的,其次是深圳、江门、花都。”老于说,“在上海管得严,每只猫都要检疫,每只检疫费是2元钱,还要办证。出了上海,一整车猫办一张检疫证就可以了。”这时候,老于终于说出了猫贩子暴利的部分来源——在本地逃避检疫,降低成本,到了广东就说每只猫都有2元钱检疫费成本,由此再赚一笔。

  溺死活猫令人毛骨悚然

  “活猫进了饭店,被用水活活溺死,肉烧成各种菜,皮晾干收集起来统一卖给服装厂;死猫、奄奄一息的猫,当地人就把它们完全淹死、剥下皮晾干也卖给服装厂。”老于说。

  第一次看饭店杀猫,连“一只耳”这样的老江湖也感到毛骨悚然。在饭店都是现杀现做,据说这样的猫肉最鲜,也最滋补。2003年秋季的一天,老于在花都一个老板开的饭店里看到,厨师把猫装进一个铁笼子后,送到一个专用来杀猫的大水缸里,把笼子平行浸入水中,眼看着水缸中的水逐渐淹过猫的身躯、咽喉,这时眼看要溺水的猫会最后向上一蹿,然后就被活活溺死。在广东,许多人认为猫是滋补佳品。因此,抓猫、贩猫、杀猫、卖猫肉、卖猫皮,形成一条巨大产业链。

  猫皮大衣利润惊人

  “许多看上去像虎皮制作的衣服,其实就是用猫皮制作的。”老于告诉记者,一张猫皮卖给服装厂的价格是2-5元,用20张左右制成一件大衣,再加上人工、水电等费用,成本也就是100元至300元,而一件最便宜的“虎皮大衣”,在市场上的价格也高达1600元。“平均每张猫皮能给厂家带来55元利润。”经过一番计算之后,老于最后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惊人的结论。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