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母猪肉去皮“美容”愣充好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0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朱洲)昨日凌晨,由沈阳市工商、公安、商业、动检等7个部门组成的放心工程联合执法队,对东陵区汪家镇私宰窝点进行突击查处,捣毁私宰窝点2个,查扣1.5吨未经检验的生猪产品,其中严令禁止上市销售的母猪肉1000余公斤。据了解,这是我市近年来查获的屠宰规模较大的一起生猪私屠滥宰案件。

  根据群众举报,昨日凌晨5时许,十余名执法人员对位于东陵区汪家镇的私宰窝点进
行突击查处。在现场记者见到,该处院落里有数间平房,屠宰车间设施简陋,根本不具备国家规定的屠宰条件。靠墙的铁架子上挂着十几扇已宰杀好的死母猪的骨架;而在另一个房间,则全是已分割成大块的冻母猪肉胴体,据初步估算,有二三十头之多;在院落一角堆放着几十个猪头。

  执法人员介绍,老母猪肉肉质较老,不易煮烂,且含有大量激素和对人体有害的免疫球蛋白,食用母猪肉很可能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该屠宰点在屠宰时将母猪肉全部去皮,使消费者在购买时更加不易识别,这种做法是非常坑人的。

  据私宰窝点业主黄女士交代,猪肉都是销往天津等地的。屠宰点只负责屠宰,业户都是自己过来拉肉。在面对执法人员检查时,私宰窝点业主表示自己有相关的经营执照,但却没能向执法人员出示。同日,执法人员还对东陵区汪家镇汪南村一处私宰窝点进行了查处,现场查扣两头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据沈阳市放心工程联合执法队杨振江处长介绍,两家私宰窝点都属于典型的私屠滥宰行为,根据规定,两处私宰窝点业主除了被罚没货物外,还将被处以罚款处罚。为了确保我市春节期间上市肉品的质量安全,我市屠宰加工企业集中整治活动已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