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朋结友有钱就赚 精明白领QQ群里逍遥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新雄 报道:昨日,武昌一家高档耳机专卖店的负责人李山河盘点发现,过去一年里,他通过建QQ群不仅结交了上百名音乐发烧友,而且从中淘得上万元。

  据了解,眼下像李山河一样,通过建QQ群结交好友并拓展市场的网络一族不在少数。汉口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职员石帆,去年就建了一个HR(人力资源管理者)群,网络了190余
名人力资源工作者。在QQ群里,大家交流行业内信息,互通有无,好不热闹。有时,网上认识的朋友还相约出来聚聚,不仅加强了联系,还增进了友谊。费用实行AA制,大家没有经济负担,聚会起来也轻松。

  对石帆来说,他不仅收获了友谊,还从自己建的群中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前不久,QQ群中的一名会员还介绍石帆接了一笔职前培训的“单子”。此外,有几笔业务正在洽谈中。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网络上的QQ群包括“营销人群”、“旅游人群”、“篮球人群”等。湖北旅游咨询网总经理王堰京介绍,建立QQ群的成本很低,一般每月不超过10元,有的还是免费;目前热衷建QQ群的多是一些经常上网的网络一族。“它的成员比较固定,这给团队沟通提供了便利。不少网络一族已把它作为结交业内人士、拓展市场的一种方式。”王堰京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