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底招聘会:营销人才“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解鸿震 通讯员 薛莉 报道:年底了,招聘会上,哪类人才最为活跃?昨日,记者在汉口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综合人才招聘会上了解到,营销人才成为应聘的主角。

  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以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身影较多,如今临近春节,那些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明显增多。在某集团公司招聘展位前,一名中年男士正与招聘者
交谈。他欲应聘营销类职位,但该集团的招聘简章上,并未说明需求营销职位。招聘者也说暂时没有相关职位。不过,他最后还是留下一份工作简历,希望公司春节后,一旦出现营销职位空缺,请再联系,他很想加盟这家公司。事后,记者听这名男士解释,过完年,他就想跳槽了,想提前找好“下家”;而刚才这家集团公司,他还比较满意,尽管现在不招营销人才,但凭他的经验可知,春节后,其营销类职位极有可能会出现空缺。

  随后,几名招聘者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反映,当日来应聘营销类职位的人明显比以往偏多,从所递简历和面谈来看,不少人还是营销界的精英,对于一些比较满意的人才,他们准备储备起来。

  另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应聘者,其中也多是营销类人才。他们说,春节前,看公司到底能发放多少年终奖和绩效奖金,若不如意,就得提前做好跳槽准备。现在来逛招聘会,主要是找一些有意向的下家,同时,还可以了解一下薪情,有助于清醒认识个人身价。

  招聘会主办方华中人才公司负责人也说,在其人才库中,近期,营销类人才所投简历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