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同场合发不同名片 白领职场打拼模式渐现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徐玲玲 报道:昨日,汉口一家贸易公司职员易通在与一位客户交流时发现,对方居然带有三种不同版本的名片。

  原来,这名姓唐的客户有着三种身份:俱乐部老板、咨询公司顾问以及英语老师,他的名片夹也分成了三层,为方便区分,名片的颜色分为白、黑和天蓝三种颜色,该客户告诉易通,黑色名片上显示的是俱乐部老板身份,上面还印有公司的业务介绍,而白色的名片
则是自己在咨询公司的职务,天蓝色的名片上只有英文名,他所教的学生基本都不知道他的中文名。每次接触不同领域的人,唐先生就会看人递名片。

  和唐先生一样,目前,不少白领同时拥有多种职场身份,并乐在其中。武昌一家杂志社员工梅小姐,在业余时间,还成为了一家健身会所的顾问,游走在两个职业之间,她感觉虽疲劳却很开心,文字工作是她的专业,而在健身会所做顾问则是一种爱好,两者结合在一起做,王小姐认为非常充实。每次外出,梅也是“见人点菜”,分别说些不同内容的话。

  汉口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刘坚,除了在不同名片上表明不同身份外,每次出席不同场合,他在着装、谈吐方面也十分讲究。在生意场合中,刘坚的着装打扮既考究而又稳重,谈话温和而不失锐气,而另一方面,热爱音乐的刘坚又一直在一个民间音乐团体担任职务,在参加音乐界朋友聚会时,他会选择休闲着装,在这种场合中,他所使用的名片上除了姓名、电话、地址外,没有任何职务和头衔。对此,他告诉记者,和这些朋友在一起,没必要把所谓的职务和头衔带进来,否则关系会变味,不如这样来得轻松。对于如何“玩转”这两种职业,刘坚显得很有心得,“现代社会,很多人的工作变得多元化了,只要精力顾得过来,几种职业不相互干扰就可以了,有时,几种职业之间还能相互促进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