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局长角膜将捐给两壮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馨 王迪报道 “刘平同志永垂不朽”,昨天上午10时,沈阳市卫生局老局长刘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沈阳医学院的解剖室里举行。

  根据刘平老人的愿望,他的遗体被贡献给医学事业。从目前看,刘老的遗体处置方式趋向于做永久标本,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可以缅怀刘老。

  据悉,刘老捐献的眼角膜受者已经初步确定为沈阳市两位壮年农民。这两人患上真菌性角膜溃疡,一旦角膜穿孔就会失明,但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彻底治疗。“刘老捐献眼角膜,医院再给他们减免部分手术和住院费,他们很快就可以康复,再度成为家庭的支柱。”沈阳市奉天医院眼科张君主任介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