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为讨说法猝死派出所 家属哭述是被气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妇女为讨说法猝死派出所家属哭述是被气死(图)

派出所里悲伤的死者家属 本报记者蔡敏强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苏洪杰) 妻子前脚走进派出所,丈夫锁完车再跟进去。从值班室出来的妻子把手放在丈夫肩上,没说一句话,倒地猝死。

  1月5日21时左右,50岁的李桂莲走进了沈阳市沈河公安分局五里河派出所,只两三分钟工夫突然身亡。21个小时后,经公安部门有关领导协调,家属才把尸体运走。

  家属认为,五里河派出所对李的死负有责任,但警方予以否认。

  记者目击派出所暂时无法办公

  昨日0时20分,五里河派出所。

  死者的二十几个亲属在门里门外走动,一个女青年靠在尸体旁边的凳子上哭泣,一具尸体斜放在一楼门厅中间,脸上蒙着一件衣服。

  死者李桂莲,50岁,现下岗。据其家属介绍,死者生前无病史。

  据了解,在派出所哭泣的女青年是死者的二女儿。昨日上午记者再到五里河派出所时,这名女青年的胳膊已戴上了黑纱。

  死者丈夫武杰不停地跟记者念叨着:“我和她生活了20年,她什么病都没有,平时连药都不吃,就这么就没了。”

  尸体在派出所停放了21个小时。死者两个姐姐一直没有回家休息,她们要和亲友一起跟派出所以及上级部门要个说法。

  从事发时起到昨日晚上,一直有两个联防队员站在派出所门口,前来办事的人被劝阻在外面,五里河派出所暂时无法办公。

  家属质疑亲人死因与派出所有关

  “因为她外甥女和别人有打架的纠纷,昨晚9点左右,我和我爱人一起开车到的派出所,”武杰说妻子始终跟着处理外甥女挨打一事,“她为这事来这个派出所无数次,而且我昨晚没有看值班室都有什么人,不知道双方都说了什么,她突然死在这里,能说派出所没有责任吗?”

  李桂莲外甥女王艳的丈夫王仁亭说,李桂莲到派出所时,他已经在派出所值班室,“一直给我们办案的那个民警也在,我老姨李桂莲进来就说‘这事这么长时间都不办不行啊’,我看她情绪激动,就给她劝出去了。”

  “从我去年11月14日挨打当天,老姨李桂莲一直跟着我跑,有时候天天去找派出所,而派出所一推再推,”王艳说,“我老姨是被派出所气死的。”警方否认“(派出所)谁气她了?”

  五里河派出所认为李桂莲的猝死与己无关,他们希望家属把李的尸体运走,但李的家属执意要讨个说法,不肯运走尸体。

  昨日中午,沈阳市、区公安部门有关领导赶来处理这个僵局。

  在五里河派出所的二楼会议室,当着市区公安部门有关领导和死者家属的面,所长陈国宏出示了该派出所办理王艳挨打案件的相关材料,并陈述了办案和接待过程。

  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孙波、沈河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洪元和陈国宏一致认为:在此案的办理中,五里河派出所没有问题,而且该案已经解决,和李桂莲猝死不是一回事。

  对于李桂莲家属“她是被派出所气死的”这一说法,陈国宏的回答是:“我无法回答,说是在派出所气死的,谁气她了?”

  陈国宏向记者介绍:“李桂莲昨晚来派出所的时候,值班室里有她的外甥女婿王仁亭,和与其发生过冲突的另一方当事人周某,办案那个民警,和两个联防队员,她开门进来只说了一句话‘这事没完’,跟谁都没有对话,都没等民警说话就出去了。”

  陈国宏的结论是:李的死和派出所对案件的处理,两者的关系不能推断。

  因为存在疑义,在协调过程中,孙波向死者家属承诺,沈河公安分局将对王艳的案件作重新调查,尽快拿出结果,市公安局将进行指导、督办,保证公开公正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