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这个弃婴好眼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医生:这个弃婴好眼熟(图)

  孩子现在看来是很精神本报记者杨芳摄晨报讯(记者杨芳)出生34小时的肖宝宝因抽搐被父母送进了中国医大盛京医院,那一天是去年的12月23日;

  一个婴孩,寒风中被丢弃,民警火速把他送到了中国医大盛京医院,这一天是去年
的12月27日。

  医生发现,这个被遗弃的孩子,就是4天前来此看病的肖宝宝。

  医生发现弃婴很眼熟

  2005年12月27日清晨,文化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东电医院门口有弃婴”的报警。

  福姓警官在现场看到,那是个出生不久的男婴,小小的身体被棉被包裹着,里面只有200元钱,除此之外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

  福警官迅速将男婴送到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新生儿科。经医生初步体检发现男婴肺内感染非常厉害,并伴有其他疾病,身体异常虚弱。

  检查过后,医院新生儿内科医生许巍自言自语,“这孩子好眼熟”,随后翻开患者档案。

  查档案找到孩子父母

  “肖山林之子,出生34小时,来诊时呕吐,抽搐。经查,男婴患有肺炎、动脉导管未闭、眼睛上斜、通贯掌、双足大拇指向外凸……”

  这是该院新生儿内科12月23日接诊的一个病例。让医生不解的是,这对父母没有让医生救治病重的儿子,而是在3天后将儿子接出院。

  许巍确定地说:“当时来看病的就是后来被警察送来的这个弃婴。”

  “我建议患儿住院治疗,他的父母却因为没钱放弃了!”许巍回忆道,患儿档案显示,其父肖山林是河南来沈的打工人员,现暂住在和平区长白乡。

  生父“肖山林”拒领婴儿回家

  肖宝宝被送到医院后,在监护室的温箱里住了4天。经过医护人员细心照料,他已经能自主吃奶,目前各项生命体症趋于平稳。

  肖宝宝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多次给肖山林打去电话。起初,肖山林否认自己丢弃了亲生骨肉,过后他默认了。

  “电话中,他(肖山林)总是含糊其词,说自己不可能接孩子回去了。我们就告诉他,丢弃婴儿的行为是触犯法律的,我们要告你!即便这样,这对父母还是无动于衷。”回想起和肖山林的对话,该科姜护士长只能用,“哪有这样的家长!”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一周后将送福利院

  昨天,记者当着医护人员的面给肖山林打去电话,对方传来的仍旧是一片忙音。

  “我们打了几次之后,他们就不接电话了!由于肖山林登记的暂住地址不详,当地派出所也找不到这对父母!”许巍医生说。

  目前,医院经过研究决定,给肖宝宝父母一个星期考虑的时间,“一星期后,他们再不来,我们也只能暂时把孩子送福利院了。”医院宣传科长刘凤芸说。

  根据《刑法》有关规定,目前该夫妇已经涉嫌构成遗弃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