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家长注册 孩子困在“冒险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坤)“在彩虹岛上有一个蘑菇村,村里两个小伙子小强和小乖跟随战士、魔法师、弓箭手、飞侠组成一个冒险小组,要去金银岛挑战史前巨兽蝙蝠魔……”就是这个“冒险岛”游戏,让13岁的小天(化名)沉迷其中。

  注册时不审查孩子沉迷网络游戏

  小天妈妈的手机前几天突然欠费停机了,经查询是拨打950011××,在一天内扣掉了80多块钱。这个号码是盛大网络游戏的付费电话,小天瞒着家人,用妈妈和爸爸的手机购买了盛大网络游戏“冒险岛”的游戏点卡。

  小天的家人说,小天自从迷上“冒险岛”游戏以后,学习成绩大幅下降,除了“冒险岛”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

  在盛大网络付费中心的官方网站上,冒险岛游戏的用户服务条款中明确写着:若父母(监护人)希望未成年人(尤其是十岁以下子女)得以使用本服务,必须以父母(监护人)名义申请注册,在接受本服务时,应以法定监护人身份加以判断本服务是否符合未成年人。

  “我们孩子才13岁,在注册时登记的出生日期也是1992年,孩子编造了一个父母的身份证号码就注册成功了,盛大网络难道对这些资料根本就不审查吗?”小天的姐姐认为盛大网络这样做违背了服务条款。她给盛大网络的客户服务人员打电话说明情况,希望能够退还孩子购买游戏点卡的钱,而工作人员拒绝了她的要求。

  注册网络游戏能否实名制?

  对此情况,盛大网络编号1254号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解释说:“那是针对隐私权保护的,不针对注册。任何人都可以注册,我们并不审查注册人的身份。”记者询问该工作人员,未成年人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否退还孩子私自用家人手机购买游戏卡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说:“孩子是有能力玩游戏的,也是自己用手机操作付费的,因此不能退费”,记者要求该工作人员请示领导,答案仍然是不能退费。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进网吧还有人核对身份证呢,上游戏网站注册就不用审查吗?能否也像网上购物那样实行实名制认证呢?”小天的姐姐认为网络游戏实名制可以帮助家长监管孩子,有效控制孩子玩网络游戏的时间,防止孩子沉迷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