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冒充警察称帮人介绍警察工作实施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宏 王荣忠)来西安打工好几年了,陕北小伙马某总想找个轻松的工作。“当警察轻松!”当有人告诉他公安局招警察时,他信了,先后三次给了帮他找工作的“警察”1000元作为疏通费用,当“警察”第四次索要“服装费”时,他拨打了110。

  想当警察先交“手续费”

  2005年12月,马某在西安市二马路附近的一家中老年活动中心认识了孙某。同是陕北人的孙某告诉马,他的朋友“赵波”是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刑侦大队的警察,“现在警察内部需要招一批警察,我这朋友有关系,可以帮忙让你当警察。”

  马某信以为真。见赵的第一面,赵穿了一件警用大衣,并亮了身份证,“我当时没想到看警官证,看见身份证就信了。”马某说。第一次,赵向马某索要了350元手续费;随后,又以“找工作要人情关系,要买烟送礼”,马某又给了150元;时隔不久,“赵波”再次以“当警察容易,但是要进刑侦大队还要500元疏通关系”,马某又给了。

  2006年1月4日,“赵波”再次向马某索要400元,用来购买警服。“我身上没钱了,朋友也提了个醒,我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马某说。

  和马某一样被骗的,还有中老年活动中心的李某,先后被骗600元。“孙某告诉我妈,说也招女的,我妈就相信了,心想着女孩子当个警察也不错!就把钱给他了。”李某说。

  “警服是花钱买的”

  “我是好人!想帮他们找工作!”西安市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里,面对民警的审问,赵说。但当警察问其有没有说自己是站前分局的警察时,赵才承认自己骗人了,并说自己是蓝田县的农民,来西安已经五六年了,无职业。他和孙某所用的身份证都是假的,他本人也姓“赵”,孙某是米脂县人。

  在站前分局民警面前,赵依然穿着那件警用大衣。据其讲,警服是他花了260元,让他的一个警察朋友买来的,“是旧的,衣服角还烧了一个洞。”但其称忘了这个朋友的名字。

  “外来群众,找工作一定要到正规的职业介绍所去,不要相信马路上这些骗子。如果有人在火车站附近发现有人诈骗,立即向警方举报!”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薛勇说。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