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马背送学”深入基 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记者曹志恒)2005年12月31日,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阿合奇县,“马背送学”小组成员艾山·托乎提跳上马背,为分散的牧业点党员送去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目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这个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扎实开展,农牧区党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接受教育,广大农牧民在党员的工作中得到实惠。

  阿合奇县参加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牧业点党员有200余人,分散居住在20多个牧业点上,且交通极为不便,最远的别迭里牧业点离村党支部有100多公里。第三批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前,县里便安排各乡镇干部对牧业点上的党员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并登记造册。20多支“马背送学”小组随之成立,送学小组的队员还对文化水平较低、体弱有病的党员进行学习教育辅导。

  2005年12月15日,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孔乌拉奇牧业点13名党员坐在温暖的毡房里,倾听“马背送学”小组成员宣讲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材料。牧业点党员吐逊说:“感谢马背送学小组的辛劳,使我们坐在家里也能接受党的教育,知道党中央要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们也很有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