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害女电话暗语往外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两名输了钱的赌徒来宁绑架卖淫女,企图捞点钱。其中一名女子巧妙地通过电话,向家人暗示遇害地点,成功获救。两名男子被下关区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5年。

  外号叫“阿伟”的36岁男子,家住江西九江市,上完小学三年级后辍学。曾经因盗窃被劳动教养和判处有期徒刑7年。1998年,阿伟来到广东开摩的时迷上了赌博。去年6月,
阿伟一下输了2万多元。就在这时,他和一个江西老乡因同病相怜混得很熟。江西老乡外号叫“大炮”,25岁,他对阿伟提出要去大城市搞点钱,南京是个不错的地方。他们两个人一合计,决定找卖淫女下手。阿伟交代:在网上看到这些小姐的开价都上千元,所以想她们一定挺有钱的。再说她们本身是卖淫女,只要我们事情做得不太绝,她们是不会报案的。

  2005年7月10日,阿伟和大炮来到南京。当天下午,他们在南京汽车西站附近找了家网吧找目标,但没有收获。他们就出了网吧,在夜市上买了鞋带、弹簧刀、手机卡。

  晚上10点,他们又结伴去上网,同时在网上遇到了“无聊美女”。阿伟和“无聊美女”交流了半小时后进入正题,阿伟开价500元“包夜”,见对方没有反应,阿伟加价到1800元终于成交。双方互留电话号码,约定订好房间后联系。阿伟和大炮来到小姐提及的宾馆。不久,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敲开了该宾馆8329房间的门。

  女孩自称叫宁宁,她进房间后三下两下褪去罗衫。阿伟假意按约定掏出1800元给她。当宁宁提出要先去一下卫生间时,阿伟急了,咳嗽一声将躲在卫生间的大炮唤出。两人见事情败露,立刻动手用购买的鞋带将宁宁的手脚绑住。“只要你配合,不会伤害你的。”阿伟安慰宁宁,怕她吵闹坏了好事。

  他们把宁宁藏在卫生间,迎接另一个女子炎炎。炎炎重复了宁宁刚才经历的一幕,最后,两名女子都被裸体捆绑着扔在房间床上。炎炎提出能否给2000元了事,阿伟没同意,要求每人拿4000元。于是,宁宁打电话给朋友称自己在宾馆做小姐被公安抓了,要借钱,但只借到2000元。当她问阿伟能不能少给一点,阿伟没作解释径直把她抱到卫生间,实施了强奸。而炎炎致电堂姐,称骑摩托车撞了人要赔4000元,但支吾着没有说出自己在哪。

  炎炎的反常立即引起堂姐怀疑,堂姐借用电影《手机》里的经典片段,对妹妹展开施救,“你是不是不方便说话,那我说你听,我说对了你就嗯一声。”“你在下关中山桥?”“你在饭店还是大排档?”“你是不是在某某宾馆被人打劫?”堂姐的猜测越来越接近目标。最后,炎炎故意提醒:我都29岁了,成功地告诉堂姐房间号为8329。堂姐立即向警方报案,7月11日凌晨3点,警方在8329房间将阿伟、大炮抓获。

  二人构成抢劫罪

  法官解释:绑架罪是以勒索财物和扣押人质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等方法的绑架行为,并迫使第三人拿出钱财,即“拿钱赎人”。本案中,两罪犯具有绑架罪的一些外在特征,但他们是向被害人索要钱财,后来被害人向家人、朋友借钱,只是钱财来源不同的问题。因此,应该认定为抢劫罪。另外,阿伟违反妇女意志,实施了性行为,构成强奸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7年。

  作者:下刑 朱晓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