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上孕妇要早产 快帮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前日上午10时40分,格尔木开往成都的列车还有10多分钟就要进站了。一个小伙子满头大汗地向乘警求救。他的妻子躺在卧铺床上,面色苍白、满头大汗,羊水已经破了,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乘警一边通过电话联系客运站,尽快安排救护车到站台,一边让产妇平躺在床上,将她周围的旅客疏散开,围成一个临时待产室。车上的旅客纷纷帮助小伙子收拾行李。

  列车到站后,列车上的乘务员和客运站工作人员立即快速疏散车厢内的旅客,120救护车直接开进火车北站4站台,停靠在车厢外。警灯闪烁,产妇被直接送进了产房。20分钟后,产妇顺利产下一个2300多克的女儿,身体健康。由于是早产,婴儿被紧急送进新生儿监护室监护。

  据悉,小伙子叫郭聪,是攀枝花人,他妻子王笔霞的预产期在2月份,他们前晚从格尔木乘火车准备回老家。医生表示,产妇在临产前不宜远行,如果火车、轮船、长途客车等空气不流通,会影响胎儿,极易造成早产,甚至会威胁孩子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