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造鞭炮引发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9 潇湘晨报

  本报讯在隆回县司门前镇石子坳街,李庆和这个一向闭门不出的人现在成了大家谈论的热点。1月5日,由于一场鞭炮爆炸,大家忽然想起了他的存在。然而,当人们从爆炸废墟中找到他时,他已停止了呼吸。爆炸发生时,好在他的家人都不在家。

  事发时,隔壁邻居、70岁的欧阳征祥正在前门的小卖部里守柜台,爆炸一瞬间,他感到整个地面都在震动,屋上面的灰尘及杂物直往他的身上掉,他用力撑住柜台,才不至
于摔倒。而他正在打电话的老伴,由于就靠着李庆和家,一下子被掀倒在地,紧接着,被震碎的窗玻璃碎片砸到她身上。等欧阳征祥找到她时,发现她满脸是血。由于此处住得密,相隔几十米远的房屋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其实,挨着李庆和家住的几个邻居早就察觉到,李庆和在家里偷偷加工鞭炮,而且是那种威力很大的散炮。邻居也提醒过他,没想到,他居然放出话来:“谁向政府汇报,我就炸了谁。”

  周围人都说,今年69岁的李庆和曾经在贵州一个地方替人做过鞭炮。到底他在家已经做了多久?有的说一两年,有的说是五六年。很多人说,几乎就没有见过他,平时他大门紧闭,哪怕在家里,别人也无法知晓。

  事发后,司门前镇派出所的民警及隆回县公安局民警均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司门前镇派出所副所长欧阳贻介绍,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两个编织袋,里面装满了火炮。他说,这种鞭炮,目前正规厂家不允许生产了,冲着利润,便有人冒险也要私自加工生产。至于爆炸原因,他猜测是李庆和在装引线时,由于操作不当引发。

  目前,民警正在继续追查李庆和私自加工散炮所需的货源及其销路。“这属于非法买卖爆炸物品行为。”欧阳贻说。记者吴通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