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市民竟在电瓶三轮车上通电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因为邻居家的电瓶三轮车被偷了,住在秦淮区明匙路74号的杨师傅为了防止自家的车被偷,于是在电瓶三轮车上通了电,结果成功电到了来偷车的小偷。可杨师傅的做法也引起了周围居民的议论。

  昨天凌晨3点半钟左右,5个小偷窜进了秦淮区明匙路74号大院里,随后不久就传来“噼啪!哎哟!”的响动声,早已守候在周围的居民纷纷出来,将5个小偷中的2个当场堵在小区里。

  特巡警接报后很快赶到了现场。“民警同志,他们就是偷我车的贼!”一位姓杨的居民指着蹲在地上的两名妇女,神情显得很激动。而蹲在地上的两名妇女面对民警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民警在对情况了解后也很是吃惊,原来在几天前,这个大院里一户张姓人家的电瓶三轮车被偷了,作为邻居的杨师傅得知这件事后很是担心,因为这个大院还有他一家有电瓶三轮车。在和邻居商量后,大家都认为小偷一定会再次回来将杨师傅的电瓶三轮车偷走。为了能抓住小偷,在实验过多次后,杨师傅于是在自家拉来一条电线,然后将电线绑在电瓶三轮车的钢架上,而另一头则通上了电。

  一切准备工作都结束了后,杨师傅就和丢了车的张师傅以及几个热心邻居一起轮流守候。前天傍晚,下班回来的杨师傅突然发现几名男子在大院门前晃悠,于是赶忙通知几名邻居注意观察。

  时间很快到了昨天凌晨的3点20分左右,此时周围早已寂静无声。暗自守候的杨师傅等人却发现,5个黑影悄悄走进了大院,通过微弱的光亮杨师傅发现,原来进大院的是3男2女。这5人左右观察后,其中3名男子立刻来到杨师傅的电瓶三轮车前,伸手就准备撬锁,但因为整辆车都通了电,所以其中一名男子刚一接触电瓶三轮车,立刻就被电到,然后不自觉地叫了一声。此时杨师傅等人立刻冲出,大喊“抓贼”。见被发现,5名小偷立刻转身就跑,可两名女子因动作慢,结果就被抓住了。

  “用电啊!你们胆子也太大了!”还没等杨师傅把话说完,民警立刻进行了批评。然后拿着电笔检查了电瓶三轮车。结果电笔刚一触碰上去,立刻亮了起来。“你抓贼没错,但如果将贼电死了,你就是犯法了啊!”听了民警的话,杨师傅吓得脸色苍白。民警随后将两名妇女带到附近派出所进行处理。警方提醒,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犯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但采取过激的行为就不可取了。(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