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总裁驾假军车撞死两人逃逸续: 车牌是老板给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6日讯 (海南日报记者 文刚) 1月1日晚,海南国信控股集团总裁盛进驾驶假冒部队号牌小车,在滨海大道撞飞一摩托车,造成两死两伤后逃逸,制造了震惊海口的“1.1”肇事逃逸案。目前,盛进已被警方刑拘。

  今天上午,在警方的押送下,盛进到滨海大道指认现场,并接受了海南日报的独家专访。据他交待,肇事车辆上悬挂的部队号牌是老板给的,他当天并没喝酒,他对自己不负责
任行为表示了忏悔。

  当晚并没喝酒

  据盛进供述,他原是海南国信控股集团总裁,集团下有员工20余名,上有董事长2名,主要从事

房地产开发。1月1日晚8时左右,他驾驶悬挂“广K36169”假冒军车号牌“帕萨特”小轿车,从人民大道出发,经长堤路、白龙南路、到海经院接了一赵姓女生,到好百年演艺城观看节目。中途他们只点了两杯橙汁,并没有喝酒。晚10时许,他将赵送回学校后,驾车去复兴城。

  晚11时15分,当车行驶到滨海大道新港天桥路段时,从右侧突然窜出一辆两轮摩托车,他来不及刹车,与摩托车相撞。他下车观察后见事不妙,随即开车逃跑,但由于车辆严重受损,勉强将车开至绿岛家园西门后熄火。

  假军车牌是老板给的

  1月2日凌晨4时许,盛进打电话告诉公司董事长曾某“出事了”,请他马上赶到盛在海甸岛的家。曾某赶到后,发现车的左角灯碎裂,前盖损坏。凌晨5时左右,两人换下假军牌,装上原来的琼A77078号牌,将车开到南海大道集团定点单位--华美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由于接到了公安交警协查通报,上面描述的特征与该车受损情况十分吻合,老板拒绝修理。

  与此同时,海口警方出动467名警力,对各重点小区、停车场、修理厂展开地毯式搜查,所有监控设备不间断地搜集证据,1000份协查通报发往各相关单位。盛进感到无路可逃,只好投案自首。

  经查,肇事车辆所挂“广K36169”军车号牌,系假冒广东省军区佛山军分区城门坡干休所用车。据盛进交待,假军牌是老板2005年11月给他用的,他当时也不知道真假。

  据盛进交待,自从他挂上假军牌后,畅通无阻,从没有人查过,尽管他连行驶证都没有。而据警方今天现场勘验,盛进假冒部队号牌十分逼真,很难用肉眼辨别真伪。

  如今后悔不已

  盛进身高1.70米,显得有些单薄,尽管在阴风冷雨中缩成一团,但脸上仍有着同龄人少有的干练。盛进家在湖北农村,上有两个哥哥,下有一个妹妹,还有七十多岁的老母。盛进出事后,给在海口一酒店工作的哥哥打过电话,家人劝其自首。

  盛进今年35岁,至今未婚。当晚接送的赵小姐,他称是自己女朋友。但警方透露,当晚还有一位姓左的女人,在盛进出事后,与其通过好几次电话。左小姐的父亲远在四川成都,当时因

车祸受伤卧床在家,盛进准备与其一同回家看望,同时躲避警方打击,但当时车站码头机场全已布控,他只得作罢。

  据盛进回忆,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但通过刻苦学习考上了中专,后靠自己的努力才走到今天。现在冷静下来,开始对自己的逃逸行为感到后悔。“我愿接受法律的制裁,并向受害家属道歉,尽自己所能向他们作出赔偿。”盛进一脸苦相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