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工起贪念绑架老板女儿 民警找遍四川峨嵋化妆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1 云南日报

  

小工起贪念绑架老板女儿民警找遍四川峨嵋化妆解救人质

  本来是背着老板的女儿小雪去赶集,可小工辜弟军却在半道里临时起意,将小雪绑架到四川并向老板谭某勒索12万元钱。近日,昆明市官渡公安分局阿拉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远赴四川峨眉山市,在化装遍查了该市100余家宾馆旅社、数千名人员后,终于将人质小雪解救。昨日中午12点,犯罪嫌疑人辜弟军被押解回昆。

  与亲戚赶集女儿失踪

  “我的女儿小雪在今天上午跟着我的小工小辜去赶集,可是到现在都还不见回来。”1月1日晚9点,昆明市官渡公安分局阿拉派出所接到阿拉乡小石坝建设工地一老板谭某报案。据谭某称,1月1日是小板桥的赶集日,他6岁的女儿小雪上午便被他家的亲戚带着出去赶集了。他们出门时碰到了小工小辜,小辜说自己刚好没事,便同谭某家的亲戚一道去了小板桥。半路上小雪走不动了,于是小辜主动提出让他背小雪。亲戚心想小辜在他们工地上打工快两年,平时表现还不错,就将小雪交给了小辜。可在逛集市时,小辜却带着小雪不见了,直到下午谭某才接到小辜打来的电话称:“你们不用着急,我正带着小雪在外面买东西吃,晚一点就回来。”谭某一直等到晚上9点都不见女儿的踪影,便急忙到派出所报案。

  在接到报案后,阿拉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报案情况进行调查。在调查中,民警遇到了一个难题,就是小辜虽然在工地打工近两年,可老板谭某却只知其姓而不知其名,所以民警又只得连夜走访了平日和小辜来往较多的群众,最后了解到,小辜名叫辜弟军,38岁,四川青神县人,随后对辜弟军进行查找。

  绑匪3次来电索要12万元

  在民警对辜弟军查找的过程中,谭某一共接到了辜弟军打来的3个电话。

  第一个电话:时间1月2日上午

  “小雪已经被我绑架了,你立即准备12万元赎金,交钱地点我会再通知你。”辜弟军在打完这一电话后便立即关机失去了联系。1月2日,官渡公安分局成立了刑侦大队同派出所联合组成的“1·2”专案组分头开展案侦工作,通过侦查,民警得知辜弟军已经逃往四川省峨眉山市,并和四川警方取得了联系。

  第二个电话:时间1月3日中午

  “要你准备的12万元你准备好了吗?”为了争取破案时间,保证人质的人身安全,在接到第二个电话后,谭某在民警的授意下向辜弟军谎称钱已经准备妥当,但想要听一听女儿的声音以确定孩子安然无恙。但谭某的要求却遭到辜弟军的拒绝,辜弟军再次挂断了电话。3日晚,专案组派出3名侦查员飞赴四川省峨眉山市,在四川警方的配合下开展工作。

  第三个电话:时间1月4日清晨

  “你带上现金,乘坐今天中午到成都的火车,到峨眉下车后与我联系,如果你不按照我说的去做或是报警的话,你女儿的生命将受到威胁。”在接到第三个电话后,为了保证解救万无一失,1月4日中午,专案组再次派出3名侦查员,着便装陪同谭某一道登上了开往峨眉的火车。

  乔装旅客破门解救人质

  “只能确定犯罪嫌疑人就在峨眉山市,但具体位置并不清楚。”为了力争在谭某乘火车到达峨眉山市前找到犯罪嫌疑人,保证人质的绝对安全,1月3日晚,第一组侦查员利用掌握的嫌疑人相貌等基本特征,连夜对峨眉山市大大小小100多家宾馆旅店、数千名入住旅客进行逐一排查。果然,1月4日中午,侦查民警在峨眉山市工会招待所的住宿登记本中发现了一个可疑人员。该人在住宿登记中填写的姓名叫做毛胡子,旅社服务人员称其确实是带着一个小女孩入住的,年龄特征等也和辜弟军相符。在基本确定了嫌疑人后,民警没有立即动手,而是决定先确定人质的安全。4日下午2点,3名侦查员以住店旅客的身份,乔装开房进入了旅店,当装做无意路过辜弟军房间时,民警看到了正在房内玩耍的小雪。下午2点20分,民警趁辜弟军毫无防范的情况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门抓获犯罪嫌疑人辜弟军,解救了人质小雪。

  逛街起意绑架幼女

  面对民警,辜弟军懊悔不已。据其交代,他在绑架前并没有经过预谋,当天他正好没事,见小雪和亲戚要赶集,便顺便和他们一道去了。可是当他背着6岁的小雪逛街时,一个邪恶的念头从他的脑海中萌发了:谭某干工程已经很多年,小雪又是他的独生爱女,小雪失踪一定会令谭某着急,他便可从中诈取一大笔钱。于是在趁谭某亲戚进超市购物之机,辜弟军背着小雪乘车离开了小板桥,并迅速踏上了昆明开往四川的火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辜弟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张慧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