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工商净化市场迎“两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 (叶长川 周志坚 叶江平)为做好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按照《厦门市生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我市工商部门在节前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把好市场准入关,保证上市销售食品的安全。

  元旦前夕,集美区工商局继续强化对市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强畜禽冻品、活禽及白条禽类上市准入制度,规范进货渠道;对进场的禽类产品严格执行查验产地、检疫、准调、和消毒证制度;加大上市食品检测频率,对蔬菜、水产、水果突出农残检测;依法索证索票,建立购销台账制度。

  上月31日上午,集美区工商局会同区农业局对辖区农贸市场的家禽类食品开展安全大检查,联合执法人员分别检查了集美市场、白泉市场、杏西市场、灌口市场等市场内所有销售禽类的经营户。从检查的情况看,经营户都能按照规定做好检疫工作,并能出示有效证、票。根据规定,家禽类冻品必须经厦门动物防疫监督所检疫,检疫合格的加贴动物产品专用标志标签,标签上盖有检疫合格专用章;对在本地销售的活禽及白条禽类都必须经集美区家禽检疫站检疫,检疫合格后,凭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入市。

  在杏林白泉市场,工商人员发现市场内一水产品摊点存在螃蟹绑大草的现象,于是,执法人员当场予以过磅,总重量为380克的螃蟹,草重竟然占了190克。根据规定,500克的螃蟹,草重不能超过40克。执法人员当即对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还未售出的一箱螃蟹予以查扣,并通知其到工商所接受处理。节日期间,随着市场交易的活跃,经营者利用部分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将螃蟹绑大草折扣出售,然而螃蟹绑大草的行为是被禁止的,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在消费时,应谨防上当受骗。

  在节前的专项整治中,同安区工商部门也出动了执法车辆24台次、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10家,查获冒牌眼镜6000余副,电脑22套,责令整改12家。(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