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注意:20%团体订票“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客流最高峰22日至27日到来,请尽量避开;1月21日-27日、2月3日-15日票价将上浮

  本报讯 (记者 卢天娇 通讯员 周溶冰)厦门火车站昨日召开春运新闻通气会说,今年节前铁路春运的最高峰时间将从元月22日开始,直到27日结束,持续6天时间,其中,最高日上车人数将突破3.6万人次,因此,请大家在安排行程时,最好是避开高峰段。

  20%团体订票无法供应

  火车站昨日公布统计数字说,今年春运节前的团体订票数量已经出来了,订票总数大约有14万张,其中学生2万张左右,但是,由于运力的原因,约有20%的团体订票是无法供应的,这些不能得到团体票的乘客只能通过个人订票或者其他交通方式解决返乡交通问题了。

  始发客流将达50.6万

  据介绍,铁路春运的特点是节前客流以发送为主,节后以到达为主。春节前,铁路始发客流以民工流、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南昌、景德镇、鹰潭、上饶、成都、重庆、蚌埠、阜阳、西安、武昌;节后发送则以旅游流、探亲访友流和外出经商务工流、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北京、西安、重庆、上海等地,节后客流对卧铺的需求量较大。

  火车站说,春节期间的旅游流主要为厦门-武夷山的短线旅游,时间集中在初一至初七黄金周期间。

  据预计,2006年春运通过厦门火车站始发的客流将达50.6万人,同比增长7%,日均客流1.27万人。其中,节前15天客流29.06万人,日均客流1.94万人;节后25天客流21.55万人,日均客流0.86万人。

  据了解,节前春运客流中,学生寒假返乡日期将集中在元月14日-24日,民工返乡高峰日期将集中在元月22日-27日。

  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

  今年春运期间的一大亮点是,为减轻农民工负担,国家计委及铁道部规定,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将不实行春运期间的票价上浮政策(直达特快临客除外)。

  国家发改委及铁道部还通知说,2006年春运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将依然实行政府指导价,在票价实行浮动时,上浮标准为: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

  据了解,学生、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乘车购票时,票价不上浮。

  据了解,春运期间票价上浮的时间是1月21日-27日,2月3日-15日,下浮的时间是1月28日-30日。

  散客车票预售10天

  火车站说,根据上级要求,从今天开始,春运火车票客票预售期将调整,具体调整为学生票、民工团体票延长至15天,窗口散客票为10天。(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