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球迷自己的世界杯!”无锡足球超级联赛将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江南晚报杯足球赛刚刚结束,由无锡市一批足球爱好者发起的“泓历皇朝酒店杯”无锡市足球超级联赛又点燃了烽火,8支无锡市的足球劲旅将进行单循环比赛,以争夺首届超级联盟杯的桂冠。

  由于种种原因,元旦落幕的“江南晚报杯”无锡市职工足球联赛对运动员的资格控制较严,江阴、宜兴市的一些足球爱好者没有机会参加比赛。另外,由于群众性的职工足球
赛参与面较广,水平相对参差不齐,而且先分组后再淘汰的赛制也使得一些强队没有能够碰上面,致使精彩程度有所下降。在江南晚报杯比赛中没有碰面的两支劲旅华邦广告老总蒋伟民和亚马逊老总顾晓东在场下走到了一起,两人都希望能够再在球场上交一次手,交谈中有了再举行一次比赛的念头,而这个消息很快就被众多的足球爱好者所接受。无锡超级足球联盟就此诞生。在得到无锡市足协的认可后,一次全新的比赛应运而生。而当比赛的消息传出后,在蒋伟民等爱好者的努力下,无锡的企业界也积极参与到了比赛中,泓历皇朝酒店出资冠名了本次比赛。

  比赛组织了一个由8支参赛队领队和一名裁判组长组成的理事会,比赛的有关重大事项实行表决制。

  同时为了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将放宽运动员资格,各队可以招兵买马,组成最强阵容参战。而赛制上,也将采取无锡历史上从未用过的单循环赛制,确保每支队伍都能碰上,既增强了比赛的观赏性,也可避免作假现象,减轻了裁判的压力。

  据悉,比赛的理事会有意将这样的比赛办成无锡市的一项传统赛事。

  (路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