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外购药花费8万余元续:家属欲诉诸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黎蘅)昨日,市妇婴医院代购药事件中的家属黄先生,在听取了广州市卫生局的调查报告后再次与媒体联系,表示对报告在药品来源等问题上没有给出合理解释不满,不排除要将此事诉诸法律。

  患儿熙熙的父亲黄先生认为,广州市卫生局调查组所做的调查报告与市妇婴医院所做的调查差别不大,同样是置家属意见于不顾。在代购药来源、药品质量等问题上,调查组并
没有进行深入的调查,显然是避重就轻。黄先生还表示,医生在药房没有备药的情况下,坚持让孩子做手术,术前也没有留下造血干细胞以防手术失败进行补救。这种行为给孩子身体造成不能弥补的损害,而医院却只是扣了主治医生2个月奖金,“这种处罚太轻了。”

  昨日,就患者不服调查结果要跟

医院对簿公堂的说法,广州市妇婴医院党委书记麦卫阳认为,卫生局的调查是很严谨的,卫生局的处理意见也是中肯的。但是医生擅自帮患者购药和使用药物,确实属于违规操作,医院承认有错。至于患者家属想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纠纷,麦卫阳表示那是患者的权利。

  目前,整个外购药事件中关键的送药人“王某”仍未有下落,卫生局仍需再作进一步的调查。

  而记者昨日了解到,这起事件目前已引起省药监局的重视,他们已经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而鉴于目前关键当事人“王先生”失踪的情况,公安部门也准备介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