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州警方在“粤鹰”行动中侦破一批恶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记者昨天下午从潮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严打整治“粤鹰”行动开展两个月来,侦破了一批恶性案件。

  去年10月17日凌晨2时多,庵埠人杨某豪、杨某殷、杨某、杨某锐、杨某春等人从当地一酒吧离开回家,途中杨某豪、杨某殷等人来到庵埠文岐路时,与另外3名男青年因驾驶摩托车互不相让,结果引发了小纠纷。杨某豪、杨某殷被对方一男子用锐器刺伤大出血致死
,杨某、杨某锐、杨某春3人被刺伤后幸得抢救及时捡回一命。血案发生后,潮州警方经过20多天缜密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陈某雄(庵埠人)有可能逃到了江西省上饶市的线索,民警立即驱车千里赶赴上饶展开缉捕工作。11月14日,了解到陈某雄痴迷上网后,民警在当地一网吧守候4天4夜后终将前往上网的陈某雄抓获。

  去年11月23日晚,男青年何某军路过潮州市区凤新东路时,被正在“贵州饭店”喝酒的五六名男子用啤酒瓶、木棍殴打致伤,并于当晚在送医院途中死亡。接报后,警方通过调查,仅用8小时就在一工厂内将廖某(男,19岁)、廖某湖(男,19岁)、任某雨(男,18岁))抓获。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23日晚因与何某军发生口角,伙同另2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持啤酒瓶、木棍等物殴打何某军的头部、背部,致何某军受伤死亡的犯罪事实。

  同年11月28日中午,潮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精心布控,在市区抓获潜逃6年之久的带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成员、持枪杀人在逃犯严某祥。12月7日,潮安县公安机关在潮州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对抓获的2名抢劫团伙成员的审查,成功地侦破4月27日发生在潮安凤塘的抢劫摩托车致受害者死亡的案件和另外3宗抢劫摩托车案件。

  在加大案件查破力度的同时,潮州警方还加大对社会面的防控。对人流量大的治安复杂路段、重点部位和高发案部位,组织开展重点巡逻,坚决降低街面的发案率,遏制案件的上升,有效地改善了区域内的治安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