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信热心“老乡” 16岁“表妹”被骗受侮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河南男青年姜某在火车站送16岁的表妹回家,在候车室里,遇一男“老乡”王某主动要当“护花使者”,不想王某半路竟将女孩骗下车欲行不轨。铁路民警在临淄火车站将男青年抓获。

  4日中午12时许,姜某来到沧口火车站向民警报称;元月2日晚,他到沧口站送表妹林某乘青岛至武昌的列车回开封,在候车室等车时,旁边一男青年热情攀谈,自称姓王,是
河南老乡。王某主动要求在途中照顾林某。可姜某的舅舅去站上接表妹却没有接到。姜某打王某的手机,手机关机。中午11时多,舅舅接到表妹打来的电话,说她现在在淄博(来电显示电话是从临淄打来的),身上带的钱只够买到济南的车票,然后就挂了电话。姜某怀疑表妹被王某劫持或拐骗了。

  民警与临淄火车站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通报了姜某反映的情况。临淄火车站派出所部署民警在候车室及车站周围巡查,但没有发现女青年林某和可疑男青年王某。

  昨日上午10时许,临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候车室一角坐着一女青年,穿着白色羽绒服,穿着长相与沧口站派出所通报协查的女青年林某相似,而旁边站着一男青年。民警上前询问,正是要找的两人。

  在派出所里,16岁的女孩林某说,上车后王某对她大献殷勤。当晚11点多,王某突然对她说去开封必须在临淄下车再转车。由于第一次坐火车回家,林某真可谓不知东西南北。她便跟着王某下车,在一个小旅馆住了下来。第二天,王某竟不让林某外出,林某要给家人打个电话,王某跟着她,并威胁林某不准给家人报信。到了4日晚上,王某非要和女孩住在一个房间,并采用威逼手段要与她发生性关系,由于种种原因,王某没有得逞。5日上午,王某说要领她回河南,便带着她来到了临淄火车站。但民警盘问王某时,王某却矢口否认,并说女孩自愿让他带着出去玩玩。目前,此案已经移交当地警方处理。

  2006年铁路春运即将开始,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不要轻信陌生人。(刘建新林晓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