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火报警不明消防车迟来半小时 致使4间房烧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2: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一户居民家中前夜突然发生火灾,家人打了报警电话求救,而消防队姗姗来迟,原因是该居民缺乏报警经验,造成“舍近求远”,结果险些火烧连营。

  在江宁区江宁镇雅坝村62号,住着孙老汉一大家子,孙老汉夫妇都80多岁了,老太太已经卧床5年了,他们自己住在中间的三间房子里,两边分别住着大二子和二儿子家庭。前天夜里8时30分左右,孙老汉在伙房里烧了一锅开水,他灌了一个温水袋,送到被窝里给老
伴焐脚。他这边刚离开,灶里的火棍子一下落到地上,随即引燃了干柴堆,火苗子迅速蹿起来。孙老汉回头一看,赶紧过去扑救,但无济于事,于是大喊“救命”。等他的儿子媳妇和邻居们闻讯赶来时,那火头已经上了房顶。孙家两儿子赶紧冲进屋里,用棉被裹着老娘,将她背了出来。

  孙家大儿子急忙回家打了119,可是,大家左等右等也不见消防车来,孙老汉的三间房子就快烧光了,孙老大又打电话催问,值班人员称消防队早就出发了。大约9时10分左右,终于来了3辆消防队,此时,不仅孙老汉的三间房子烧光了,连二儿子的一间房子也烧了,所幸消防官兵扑救及时,大火很快熄灭,没有继续蔓延。看着残垣断壁的房子,村民们好像不领消防官兵的情,依然责怪他们来晚了。

  一名消防人员在现场对群众说,从江宁赶到雅坝村很遥远,消防车直接奔驰过来也要半小时左右,何况还不知详细地址。而梅山冶金公司消防队距离这里就近得多,10分钟左右就能赶过来。火灾发生后,孙老大用固定电话报警,就得交待清楚具体地址,江宁消防大队当时就会通知市局指挥中心调度。如果孙老大当时用手机报警,市消防119接警的可能性就很大,调度起来就十分精确了。

  大火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孙老汉家中的衣物、用具全都烧了,屯在屋里的上千斤粮食也烧完了,这些粮食是他老两口今年的口粮,老人心疼得直掉眼泪。看来只有暂时吃住在儿子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