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了14年户口却没了派出所疏忽居民成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王先生在延寿县居住了14年,却被突然告知没有了户口,因此在当地承包种植的部分田地也被收回。王先生不理解,当初落户并在当地办理了身份证,为何突然成了黑户,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王先生向记者反映,1991年,延寿县招集种植烟草的人,并承诺有优惠,给落户口。于是,他们全家从宾县搬到了延寿县太安乡富源村种地,并落了户口。可今年春天,王先生正在种植的部分田地却被转给了他人,原因是王先生没有当地户口。王先生拿着1993年在太安乡派出所办理的身份证对记者说,如果当时我没有户口,这身份证是怎么办出来的。

  记者从富源村村委会了解到,1998年太安乡合并到了现在的六团镇,居民户籍也都迁到了六团镇派出所,可能是在那期间出现了遗漏。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帮助王先生办理了手续,王先生直接到派出所落户就可以。

  经过核实,王先生的户口的确是在2001年将户口录入微机时漏下了,目前,王先生的户口已经补办。但由于户口疏漏造成的损失,王先生仍在向有关部门讨要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