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充分调动本地的人力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6 石狮日报

  近年来,由于外来工短缺及外来工(尤其是第二代外来工)的务工观念发生改变,造成普遍存在的“工荒”现象,已成为严重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瓶颈”。不少的企业因劳力不足而造成开工率不高。政府有关部门采取了有组织地到外地联系招工等措施,但也未能有效地解决问题。面对外来工的短缺,而本市大量劳力资源都积淀的现象,我们应有可瞻性的,积极的应对措施。

  泉州市现有为数众多的劳动力闲散在社会上,造成劳动力资源的极大浪费。一些社区、农村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极少,有些人认为“打工”不光彩,而当“老板”的机会又不多,在一些不良思想及生活方式的影响下,缺乏勤劳的传统美德,宁可整天打牌玩乐而不愿做事,这些都可能成为潜在的社会问题治安隐患,对构建和谐社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建议有关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弘扬劳动光荣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以社区、村居、学校、机关等为单位,发动、动员这一大部分闲散劳动力积极参与社会劳动创业,这对解决“工荒”和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将起积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