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凤里五星:完善设施促和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6 石狮日报

  本报讯在“十一五”规划的头一年里,五星社区有何重点建设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呢?记者昨日从该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2个重点项目和4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了解,新年度该社区将坚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确保社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该社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两委研究决定,2006年度该社区集中将完
善辖区基础设施,为童装生产基地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重点项目方面:配合凤里街道促进童装生产基地五星区域闲置土地尽早动工。按统一规划和要求兴建标准厂房,力争将现有闲置地在2006年上半年100%%动工,以扩大童装生产基地的规模。积极争取电力、供水公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高起点、高要求规划设计,解决辖区厂房建设过程中用电、用水等实际难题。

  为民办实事项目方面:计划投入185万元,完成对凤里中学后面至创业路段间的排水排污管道规划铺设,建设720米长、宽9米的水泥路面,现已完成规划设计,并力争在今年5月份动工,年底完工;计划投入70万元,完善香江路至凤里中学前面八幢商住房区间道路铺设,力争今年7月份完工;预计投入280万元,为山上村民小组兴建公益楼,并在今年内动工兴建,明年投入使用。

  此外,该社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决定从今年起,对所有二女结扎户全面免费实行九年义务教育,独生子女困难户经核实后免费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对贫困户遇到生病等困难给予一定的医疗补助,对于高考考取本科的大学生给予5000至10000元不等的资助和奖励。(李圣森记者兰良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