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举假药被查实浙江一市民获重奖15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2:1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杭州一市民2005年12月31日从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到了15.7万元的举报投诉奖金,这是浙江省自出台举报药品领域违法行为有功人员奖励办法以来,发放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奖金。

  据了解,这位获得15.7万元奖金的市民是因为发现某药品生产企业有未按药品标准生产药品行为,向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被查实后获奖的。

  经执法人员查证,被举报药品企业未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在药品生产投料时擅自降低中药、陈皮、蜂蜜等投料标准量,并擅自添加柠檬酸、蔗糖等成分,按有关法律应按劣药论处。为此,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这个药品生产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没收召回的药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罚没款近200万元。

  据介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省财政厅已联合下发了《浙江省举报药品领域违法行为有功人员奖励办法》,根据办法规定,对举报药品领域违法行为并查证属实的,药监部门对举报有功人员实行不超过罚没款总金额8%、最高限额为30万元的奖励。

  (李珊)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