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保边缘户领“爱心糖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28 新京报

  虽不是低保户生活也很困难,成为社区照顾对象

  

低保边缘户领“爱心糖果”

  居民在博爱超市领到生活用品。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崇内社区

  本报讯(记者 王殿学)前天,家住建国门街道崇内的居民钟秀灵在社区博爱超市领糖果时流下眼泪,她说会把糖果在春节时摆在桌上,因为生活困难,以前家里春节从没摆过糖。当天共有16个“低保边缘户”到此领取糖果。这些困难家庭者是社区征求居民意见后选出来的。

  崇内社区居委会闫主任说,这16个困难家庭虽然不够办理低保条件,但都是“低保边缘户”。比如,钟秀灵家中已有人办理了低保,根据相关政策,她本人无法再享受低保,但她老伴已经去世,儿女生活也较困难,外孙女还在上大学,所以社区把她当成首批照顾对象。闫主任说,这16个贫困家庭都在社区进行了公示,征求居民意见后才确定。

  创办该博爱超市的建国门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红十字会给这些贫困家庭发了购物卡,内存500元钱,居民可凭卡到该超市领取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