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车人互让”展文明、珠海:婚姻登记全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青岛:“车人互让”展交通文明

  据新华社电 青岛市自2003年推行“三让”活动(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以来,全市交通秩序出现明显好转。记者日前从青岛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2005年底,青岛市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比率,由三年前的0.4%上升至25%左右,青岛市道路交通事故连续三年保持全面下降态势。

  目前,交通“三让”意识在青岛已深入人心,车流、人流互让,成为青岛大街小巷的一道亮丽风景。

  随着青岛市车辆的不断增多,人车矛盾和由此带来的交通秩序、交通安全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针对这一问题,2003年3月,由青岛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倡导的城市文明交通“三让”活动正式启动。“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是青岛市开展的“三让”活动的核心内容,目的是摒弃交通陋习,打造城市文明交通的新形象。

  珠海:婚姻登记全省联网

  据新华社电 从今年元月起,珠海市各婚姻登记处开始使用广东省统一的婚姻登记系统。该系统的实施标志着珠海市12所婚姻登记处实现全省联网,婚姻登记工作实现网络化。

  据了解,使用由广东省统一控制的婚姻登记系统,比珠海市原来使用的系统要求填写的内容更加细致详尽、安全。据统计,自今年1月4日开始使用该系统以来,珠海市香洲区登记处共办理了结婚登记38对、离婚登记8对。“新的登记系统要求输入的资料条项多了,需要填写的内容也多了,因为技术还不成熟,这两天操作起来花费的时间比以前长,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婚姻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