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翁心脏换两个“零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17 重庆晚报

  本报讯“谢谢中山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昨日中午,75岁的刘玉玺老人平安度过了手术观察期。此前,老人心脏内最重要的两个瓣膜全部更换为人工材料,创造了心脏手术的奇迹。

  75岁的刘玉玺先后在市公安局和市监狱局工作,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多年。1963年,他曾因急性左心衰被送往市外科医院(中山医院前身)抢救。时任院长、著名心脏外科专家
王安定亲自主刀,为他进行了西南第一例心脏二尖瓣闭式分离术。老人术后40余年身体状况良好。

  随着年岁增高,去年11月下旬,老人因呼吸困难再次被送至中山医院抢救。检查结果表明,老人心、肺、肾功能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如不及时更换心脏二尖瓣和主动脉瓣,同时修补发生病变的三尖瓣,性命难保。

  2005年12月14日,院长杨庆军、心外科主任申林亲自操刀手术。通过暂停心跳、让血液体外循环,专家用复合碳制成的机械性人工瓣膜,成功进行了心脏二尖瓣和主动脉瓣置换,同时还对发生病变的三尖瓣进行了成型修补。专家称,在不出现血凝、血栓的前提下,这种人工瓣膜至少20年不会出故障。

  昨日,刘玉玺老人已度过手术观察期,身体恢复良好,估计春节前有望出院。

  记者许泉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