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泵房“合二为一”影响小区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4 深圳商报

  泵房“合二为一”影响小区供水?

  “怡然天地”部分业主阻拦泵房开挖,水务集团称不会影响居民生活用水

  【本报讯】日前,市水务集团西丽分公司施工人员前来改造“怡然天地”小区加压泵房,小区部分业主以“维权”名义加以阻拦,市水务集团施工人员只好暂时停止施工。

  在桃源街道办、龙井居委会以及当地派出所现场监督下,双方没有发生过激行为。据了解,这是市水务集团施工第三次受阻,使“十九冶新村”小区供水中间层接收工作推迟2个多月。

  居民:泵房“合二为一”影响水压

  “怡然天地”与“十九冶新村”小区同属于一个大院,分别由深圳天地房地产和龙井石厂进行开发,建有独立的供水管网及二次加压供水系统。去年7月28日及10月11日,两家开发商分别与市水务集团签订了供水设施管理移交协议,对两小区的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生活用水的加压设施和值班房实施管理,并对用户实行抄表到户。

  为了保证两小区供水,减少今后的运行费用,市水务集团决定将两泵房合二为一,取消十九冶新村的地下泵房。去年10月14日,水务集团进入怡然天地小区施工,受到部分业主反对。

  怡然天地部分业主反对的一条重要理由是,怕两泵房“合二为一”之后水压过低,影响正常供水。水务集团人员解释,怡然天地楼房仅有7层,在泵房改造之后的水压,从技术上讲供水绝对有保障,并在小区张贴了泵房改造的设计图纸。

  其后,在桃源街道办、龙井居委会等部门协调下,市水务集团于去年11月7日、12月5日和12月15日三次召开现场会。但是,双方分歧仍较大,泵房改造工程一拖再拖。

  水务集团:未损害小区居民利益

  市水务集团西丽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按《深圳经济特区城市供水用水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中间层移交给供水部门之后,其加压设施一起移交给供水部门,其他人无权干涉。即市水务集团对已接收供水设施拥有处置权,他们改造和调整“怡然天地”与“十九冶新村”小区供水泵房合理合法,未损害小区居民利益。

  去年7月份,市水务集团接收怡然天地泵房等供水设施,已对居民实行抄表到户,承担了原来由用户负担的二次压等费用,水费降低0.2元左右。

  “小区道路和绿地属于全体业主,施工开挖必须征得业主同意。”一位业主说,他们并不反对泵房改造,但是否开挖须经过全体业主同意,因为这是他们共同的财产。有的业主还表示,改造泵房这么大的事情,水务集团不同所有业主商量,就擅自施工是不妥的。鉴于目前已临近春节,他们希望春节之后再施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