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娃”看了报订到“回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4 深圳商报

  本报报道《近万张火车票订了没人取》帮助冯先生订到票

  “狗娃”看了报订到“回炉”票

  【本报讯】24岁的冯先生属狗,是本报今年推出的“和‘狗娃’一起回家过‘狗年’活动”的参加活动者。昨天下午,冯先生从佛山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本来没有订到回
家的火车票,但只因看了本报关于春运“可订回炉票”的详细报道后,很幸运地预订到了火车票,“实在是太兴奋了!”。

  昨天一大早,冯先生提着行李准备到佛山出差。出发前,冯先生一直和女朋友在拨95105160,想订两张16日回武昌的火车票,但电话一直打不通,后来好不容易打通之后,电话系统传来让人绝望的回复:你需要的车票已售完!这让冯先生和女朋友很泄气。

  怎么办?冯先生和女朋友相视无言。无奈之下,冯先生只好嘱咐女朋友次日起早,再碰碰运气看能否预订到17日的火车票。

  然后,冯先生拿起行李,有点郁闷出门了。在车上,本报当天的《近万张火车票订了没人取》报道吸引了冯先生。

  报道称有近万张火车票没有人去取,未取车票将返回订票系统供市民重新订票。他一字不漏看完后,突然精神一振:何不试试这些“回炉”火车票?

  冯先生立刻打电话给女朋友,要她试试预订13日到15日到武昌的火车票。女朋友不解:前天不是已经试过了吗?

  当时电话系统回复说车票已售完。冯先生把报纸的报道向她复述了一遍,女朋友听了很兴奋,决定去试一试。

  25分钟后,电话传来女朋友兴奋的声音:“我们订到13日回武昌的火车票了!我们可以顺利回家啦。”冯先生高兴得当场要跳起来。

  去年春运7天内4万张车票“回炉”

  根据统计,在去年春运期间,16日至22日7天时间里,共有近4万张电话预订车票逾期未取而自动返库,最多一天达到7000多张。这些逾期车票都在次日零时自动返库,当天早上7时又自动投入电话订票系统供市民进行第二次订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