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女子疯狂购物3小时昏倒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34 重庆商报

  昨日,渝中区临江门某商场内,一女子在几个商场连续疯狂购物3小时,突发昏厥,被送往重医附二院后才转危为安。120急救医生称,由于大多数商场人多空气较差,逛久了会出现头晕、恶心等“逛商场综合征”。据120统计,元旦以来主城就有17位市民被它盯上!

  女子试衣时昏倒

  据王先生称,昨日下午1时许,他陪同女友张梅(化名)及父母一同上解放碑购物。王告诉记者,张很爱买衣服,当天兴致高昂,带领父母和王来回辗转各个商场。

  王称,两小时下来,他感觉双脚开始不听使唤、人也开始有些晕,他谎称烟瘾犯了,借机出去透口气,但张却硬拽着父母陪同她上楼去看裤子。在商场门口等了近一个小时,王突然接到张父打来的电话,称张在试衣服的时候突然昏倒在地。王听后赶紧冲到商场里,此时现场围了很多群众,有人还帮忙掐人中,但躺在地上的张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嘴角还有少许呕吐物。

  王赶紧拨打了120,并将女友抱出了商场,到通风的地方等候急救车。很快,张被送往就近的重医附二院检查。经医生诊断,病人是因为缺氧时间过长导致突发性昏厥。随后,张被留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当天张买了三条裤子、两件毛衣、一件羽绒服及两双鞋子。

  医生:感觉不适及时透气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随着节前各大商场打折活动增多,他们也会比平时接到更多从商场送过来的急诊病人。大多商场、超市里空气不流通,甚至一些电子设备还会产生电磁辐射污染妇女、儿童、老人。长时间逛商场、超市,人会感到胸闷、头晕,或者出现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更为严重的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到不适时,应立即到空气新鲜的地方透气,还可平卧休息,也可到

医院吸氧治疗。旁人可帮忙掐人中。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唐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