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贴出考研作弊“黑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孟红)“专业出售考研英语答案,高分通过,欲求从速”,2006年研究生考试将于1月14日起进行,这几天有高校学生向本报反映,称有人在高校内贴纸条兜售考研答案。

  高校内公然叫卖考研答案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西安南郊某高校,在该学校的一处阅报栏里,多张叫卖考研答案的纸条颇为引人注目,上面还留了多张写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

  “也不知道这种答案是真是假,会不会是骗钱啊?”一位女大学生在与同学探讨。“如果是真答案,那么考研不就有失公平了吗?”另外一位同学说。

  是否真有人能提供考研答案呢?记者拨通了留在纸条上面的手机号码。一位自称姓吴的男子接了电话,他说,能提供英语、政治等考研答案,一份答案1000元,答案一般是开考半小时后提供。他声称,他们有五六个高手报名参加了考试,每人做一部分试题,所以很快就能得到答案,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提供给买答案的人。

  参与考试作弊将受严惩

  一些接受采访的大学生认为,不管答案是真是假,提供答案的和买答案的都应该受到谴责并被追究责任。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在研究生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将无效。在职人员及其他人员参与或者组织他人进行考试作弊的,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或由有关部门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即将出台的《考试法》中也提到,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的违纪作弊、徇私舞弊行为,将被视为违法甚至犯罪行为;一些团体性的恶性舞弊事件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甚至刑事责任,最高可以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报在此提醒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切勿相信此类作弊的黑广告,以免给自己带来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