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起征春联 趣事说不完 丈夫写春联 妻子要与他比比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17 三秦都市报

  夫妻写春联竞高低

  丈夫为南门创作的春联妻子“看不上”,要送自己亲手创作的春联参加海选,昨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农民薛学林,拿着自己与妻子邢爱爱分别为南门创作的春联,来到本报,两人准备一较高低。

  据薛学林讲,他和妻子都是长安区农民,虽然到西安市文艺路做小吃生意已经多年,但两人丝毫没有改变对楹联研究的热爱。从本报得知征集春联消息后,他先为南门创作了春联“故城帝都千秋玉明春还在(上联),改革开放万福润民喜开怀(下联)”,但妻子却怎么都看不上他的作品,劝他改动,而他自己又坚持不改,妻子劝说无果便为南门重新创作了一副“古都风范数千载春色还在(上联),改革开放门敞开古往今来(下联)”。夫妻二人为了一较高低,薛学林专程找了一位书法家,将这两副春联都书写好送到本报。

  专家点评惹来“六改春联”

  昨日是西安市公交三公司退休教师倪锡才第六次来到本报,他说读过楹联专家点评春联的文章后,他不断对自己的几副春联作改动,这次送来的是已经改动了六次的作品。

  “我是个退休教师,从参加征集活动后,每天我都非常认真地对一些字、词、义进行研究,尽管我已经把自己的春联改动过好几遍了,但我从报纸上看到楹联专家的点评后,领悟了许多楹联知识,因此我将改动了六次的春联送来,希望能将每个古城大门的特点体现得更加完整。”倪锡才说,他的热情已经完全被“城门春联”锁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