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爱容易相处难 她想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因为一个打错的电话,江丽(化名)结识了赵宇(化名),赵宇的关心深深打动了她。为了爱,江丽辞职来到赵宇身边。然而,相爱容易相处难,因为赵宇的儿子以及生活琐事,他们爱的小舟风雨飘摇。昨日,江丽拨打了本报情感热线,说想离开一段时间,可赵宇却怎么也不同意……

  打错电话结下缘

  “我跟他还真算有缘分!”江丽说,2003年的大年十五那天,远在攀枝花的她给成都的好朋友打电话送祝福。8896××89,这个号码她再熟悉不过了。一拨通,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陌生的男子声音;“你找谁?”江丽以为是好朋友的丈夫在恶作剧,便接连说:“你别开玩笑了!”没想到对方一头雾水,坚称自己不认识好友。江丽急了,几乎要跟对方骂起来了,一问电话号码,江丽才发现,自己真的拨错了,她把最后两位拨成了98。真可谓不打不相识,两人都笑了,互报家门后算是认识了。

  几天后,江丽接到了赵宇发来的短信。她出于礼貌,耐着性子回了过去。两人就这样聊了起来。江丽在攀枝花无亲无故,赵宇总会不时发来短信,提醒她注意冷暖早点吃饭。这让江丽心里暖暖的。渐渐的,她把赵宇当成了最好的朋友,把生活烦恼、工作难题等统统告诉了赵宇。

  真诚关心打动她

  江丽说,她压根就没有想到他们会走到一起。去年3月底,江丽回老家办事,赵宇专门到机场迎接。“跟我想象中的差别太大了!”她说,一下飞机,看见人群中的赵宇,她竟有了强烈的失望感。她说,赵宇的个子不高,长相也很普通,这跟她想象中的完全是两回事。最没有想到的,赵宇刚离婚不久,还有个6岁的儿子跟着前妻生活。

  作为朋友,赵宇十分热情,还陪她回了老家。江丽的老家在农村,需要走一段土路,当时正好下雨,从来没有走过土路的赵宇并没有表现任何的不满。这让江丽十分感动。

  不久后,江丽与人合伙在昆明投资的一家KTV出现了事故,她立即赶到昆明处理。整整一天,她都在外四处奔波,但处处碰壁,还耗尽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当天晚上,她回到宾馆后,发现座机上有个电话号码,足足打过10多次。她打过去一问,赵宇熟悉而急促的声音传来:“你的手机怎么了,你还好吗?”独在异乡的江丽再次感动。

  回到攀枝花,江丽大病了一场。赵宇得知后,每天给她发短信打电话,安慰她。江丽这才最终确定了自己的感情,两人由朋友变成了恋人。去年5月17日,江丽毅然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来到了成都,他们很快办理了结婚手续。江丽在赵宇的鞋店上班,负责日常的管理,夫唱妇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相爱容易相处难

  渐渐的,江丽发现,赵宇喜欢喝酒而且喝了酒满口脏话,还常常因为喝酒不回家。最不能让她接受的是,当她提出要个孩子时赵宇非得要她体重达到120斤并确定没有任何毛病才行。不久后,赵宇把儿子接了过来,说是为了方便上学,江丽没有反对还跟孩子相处得十分融洽。此后,赵宇说要把孩子留下抚养,江丽开始有些不解,认为抚养是没错,但赵宇不该不和自己商量。此外,尽管江丽在管理鞋店,但赵宇从来不让她插手钱的事情,她要花钱也得向赵宇要。前几天,江丽的朋友邀请她到深圳工作,遭到了赵宇的反对。对于理由,赵宇没有给她解释。

  江丽说,她现在越来越难以接受赵宇了,她想离开给双方一个冷静的机会。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赵宇的电话,他说是考虑到江丽身体吃不消怕她一个人在外面出事才不同意她走,他不认为江丽所说的那些会影响两人相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